您好,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简介


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英文名称:Tibet Charity Federation )是目前我区唯一一家认定为慈善组织且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5A级社会团体。总会成立于1998年5月26日,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起,经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依法登记注册,接受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其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依靠社会力量,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募集社会资金帮扶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总会自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遵循慈善工作宗旨,积极倡导慈善意识,努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慈善领域,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配合政府工作,在兴办福利机构以及扶贫济困、救灾救助、助孤安老、帮残扶幼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促进了社会公平进步、和谐稳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实行严格的财务制度和审计制度,并始终坚持公开、公正、依法、自律的财务理念,社会公信力稳步提高。

联系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北京中路81号

联系号码:0891-6829111(分机号:6318)

邮箱地址:xzzzqcssy@163.com


捐款账号:

户名: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

账号:25910001040014968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城西支行


总会标识以字母C与S为基础元素,通过巧妙的色彩标注,并将西藏二字的大写XZ字母融入其中,以色彩层次梳理出近似藏文“藏”字的字符书写形状,寓意肩负西藏慈善事业的神圣使命。

标识以环形的哈达为字母C、S构建立体形态,表现藏族文化特征,体现总会作为西藏慈善事业的显著代表。以哈达作为一种情感纽带,总会维系着参与慈善事业的群体与被关爱群体,建立了密切的维系,令大爱传播、流动。

标示除了以字母、哈达形态之外,更构建想象图形空间,整体形态可以具象为一位着藏袍的阿妈。以藏族阿妈的宽厚的背影作出“包容、无私、奉献”的形象诠释,黄色线条勾勒出双手合十的动作形态,代表和平友好团结协作,表达总会在慈善事业上,具备着母亲一样的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将用大爱之心传递并坚守这份神圣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