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动态
“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3:21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今年中华慈善日主题定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中华慈善日为什么设在9月5日?

“中华慈善日”于2015年11月在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时提出,2016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该法将每年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为什么是这一天?慈善法规定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是和“国际慈善日”进行接轨。

2015年11月,在审议慈善法草案时,针对慈善法草案规定每年3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有常委会委员提出不同意见。

2015年12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了慈善法草案二次审议稿,新的修改稿拟规定"中华慈善日"为每年9月5日。

2016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该法将每年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 ,于2016年9月1日施行。

“中华慈善日”的标志

2019年,民政部从征集的设计作品中,确定了“中华慈善日”的标志。


w681nUwfVg9F6dUvIXfXFGRlx0x6M1.jpg

"中华慈善日"标志整体为圆形,圆形内分别由上方图形和下方"中华慈善日"中文文字或英文文字构成。标志整体采用象征和谐美好的圆形和党旗国旗的红色,寓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寓意我国慈善事业将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99公益日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2015年9月9日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公益日。本次公益日的活动主题为"一起爱",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

99公益日期间,家乡公益、爱心加倍卡、集小红花、捐行为公益、明星短视频互动等玩法,意在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便捷、快乐、理性参与公益。

用户通过集小红花等方式能让配捐金额加倍。除了捐钱之外,还可以捐步,捐声音、捐读书时间甚至捐微笑、捐知识。从线上延展至线下,从公益行业延伸到社会大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践行人人公益,这是中国互联网+公益的生动形式。


近年来,在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西藏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崇德向善的慈善氛围日益浓厚。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作为目前我区唯一一家认定为慈善组织且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5A级社会团体。我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配合政府工作,在兴办福利机构以及扶贫济困、救灾救助、助孤安老、帮残扶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成为全市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

虽然慈善、助残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全市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弱势群体等仍然不在少数。我会将举办更多各类慈善项目及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以榜样的力量引导社会各界携手奉献爱心,崇德向善,守望相助,进一步做好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助学助医、助老救孤等慈善工作,让慈善之心温暖人间,用慈心善举纾困解难,努力促进共同富裕。


  版权和免责申明 本文由原创发布于,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责编: 朗杰卓嘎 
  版权和免责申明   责编:朗杰卓嘎  本文由原创发布于,未经许可,禁止转载。